经济与法学系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专业赛事】第七届“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5-09
  • 作者:王伟强

5月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七届“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在学院A3-101教室举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个人金融部郑峰主管、中国银行福州师大支行吴志鑫行长、中国银行仓山支行个人金融部陈辰经理、以及经济与法学系相关负责人、100余名参赛同学共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上,郑峰主管围绕本届大赛“家族信托”主题,从中国国情及金融市场近期态势出发,引申出家族信托在金融行业的地位与历史,通过具体的实际案例说明家族信托的主要功能、价值、保险金业务,为同学们补充大赛知识,提供宝贵意见。在提问环节中,郑峰主管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解答,给予同学们“尽全力即是最大的成功”的鼓励。

吴志鑫行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参赛机会,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比赛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

据悉,“中行杯”金融知识与技能大赛作为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自2014年以来合作推出的系列性专业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届,累计已有12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百余学生通过比赛获得中国银行仓山支行的实习机会。“中行杯”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为协和学子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也深化了协和学院与中国银行之间的校企合作关系。  

 

林少伟  报道

余晨曦  蔡嘉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