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党支部共建|民族交流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融合互嵌,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2022级学生第1党支部携手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党支部前往福建省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基地展开支部进行参观交流。

基地社团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日常活动承载的民族文化内涵随后,大家随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基地各展区欣赏民族精美服饰手工艺精品充满智慧的手工艺品对话感受不同民族审美与工艺魅力

参观结束后,福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志愿者代表刘敏榕工作室的师生们分享在校期间所举办的少数民族交流活动。老师们认真倾听并耐心解答同时希望各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密聚集,以实际行动展现少数民族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现场还有维吾尔族、畲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与福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侃侃而谈,深刻现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团结精神。

次交流会搭建了两校少数民族学生经验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有助于少数民族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更好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