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本系简介

国际商学系成立于2003年,目前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和会展经济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系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我系办学理念是以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实践教育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创新创业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办学新模式,依托福建师范大学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应用能力的“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我系教育教学水平日益提升。是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学会理事和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教育协会理事单位,经过多年积累和建设,已拥有一支教学经验较为丰富、老中青相结合的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师团队,初步构建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4人、讲师24人、助教2人,拥有博士学位29人。近5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9篇;主持厅级以上课题18项,参与省厅级以上课题18项,获各级各类奖20多项。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荣获2012年“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跨境电子商务荣获福建省2015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跨境电子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获2017年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确定为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培育项目2018年,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本科教学团队《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创新创业》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和《外贸函电》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22年国际商务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系拥有完备的教学仿真实验室和长期合作的实践基地。现拥有国贸综合实验室、国际商务谈判实验室和会展实验室等仿真实训平台,实验室设备先进、仿真度强,利用率高,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了较好作用。与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权属公司、福建省邮政公司电子商务局、厦门会展集团、福建省罗杉家居有限公司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福建省古田县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充分利用校外实训基地进行相应岗位的顶岗实训及实践,不仅夯实了学生专业知识,而且提升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学生多篇论文入选全国性知名学术研讨会,更有学生论文发表于全国经济类权威期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取得新突破;学生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等专业性赛事中均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