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举办第十二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4月8日晚,国际商学系于协和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决赛,比赛由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部)副主主任刘京华、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黄若斯、国际商学系教师戴浙闽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七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环节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设置,决赛分为国际贸易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四部分。其中,产品发布会要求选手全过程英文交流,并通过演绎生活情景剧的方式,对产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生动有趣的介绍。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教师戴浙闽表示:七队伍带给我们很大的惊喜,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很不错,但在国贸知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谈判方面高价和低价的定价问题,希望大家加以改进学习。

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丰富了国际商贸经验,还有利于增强综合素质,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