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学生党支部前往三坊七巷畲族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30日,国际商学系商创党支部、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走进三坊七巷畲族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度了解畲族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凤凰霓裳、样式雷等展厅,了解到畲族民族衣装以藏青色、朴素为主,以及畲族银饰、刺绣样式、凤冠、手链等畲味文化展品。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认识到畲族少数民族基本文化特性,扩宽视野,培养宏观大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畲族人民虽然以“大分散,小聚局”的形式分布生活,但依然时刻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与担当。让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和畲族是有缘分的,我的心系着畲族人民。学生党员们从此次参观学习中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重要性,以党员身份发挥榜样作用,推动中华民族团结与民族复兴的持续进行。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