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4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决赛于B2-203教室举行。福建省大学生三创基地孵化服务部侯榕娟经理、空间引力(福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李珂璠总经理、国际商学系主任韦樟清教授、国际商学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周爱国、副主任宋晶、国际商学系2015届校友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路演环节,各支参赛队伍需要对参赛项目的前景、概述、市场分析、团队介绍、公司财务、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各参赛队伍的项目涉及诸多领域,不仅将“创新、创意及创业”理念融入比赛,还将电商融入生活,充分展现自我、赛出风格。随后,评委老师对团队项目的疑惑和兴趣点进行提问,并在了解团队项目的发展状况后提供建议,参赛选手在与老师的对答中汲取宝贵经验,能更深刻地理解创新创业的艰辛与美好,为团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比赛的最后,各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国际商学系主任韦樟清强调,在比赛中清晰的企业未来规划以及在有限的时间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核心优势尤为重要,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汲取比赛经验让自己的论证更科学

三创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