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领导带队赴石狮兄弟院校调研交流、走访校友并访企拓岗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6-27日,国际商学系主任韦樟清、系党总支书记陈婷带队赴石狮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泉纺学院)调研交流,走访慰问了校友,并到石狮相关企业参观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院团委代表、国际商学系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共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26日下午,首站抵泉纺学院。校长黄跃鹏和校党委书记涂霄夷对我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友工作和团委工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以及“校政企”合作机制探索实践情况。座谈会上,韦樟清主任代表国际商学系对泉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泉纺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积淀了许多好做法,为国际商学系工作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希望双方聚焦应用型院校共同关心的重点和难点,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密切合作,共同提升育人实效。

我院在泉纺学院工作的3位国商校友代表参与了座谈,陈婷书记详细了解他们入职后在院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并邀请他们回母校与师弟师妹分享就业心得。

327日上午,国际商学系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石狮市东南亚集散采购中心和石狮市摩兵少爷服饰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韦樟清主任向石狮市摩兵少爷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助介绍了国际商学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最新发展和当前重点工作,希望就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在创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方面加强交流。

此次调研为国际商学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完善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国际商学系将继续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凝聚校友力量,多措并举不断推进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