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邀请黄启才开展“《亚太经济》期刊”主题讲座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0

3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在协和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亚太经济》期刊发展特色与选题体会”线下主题讲座特邀福建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亚太经济》杂志社副主编黄启才研究员主讲。讲座由科研工作部、国际商学系主办,国际商学系主任韦樟清教授主持,国际商学系教师共同参与。

讲座上,黄启才研究员从《亚太经济》期刊的发展特色、经济类期刊选题原则、投刊文章的选题误区三方面入手,立足《亚太经济》的办刊特色,深入讲解相适性、政治性、价值性、科学性四个维度的选题原则,并通过介绍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亚太经济》期刊特色与选题方法,展示近期专栏的征稿启示及2024年的重点选题,在研究目标期刊的风格、投稿、选题等多方面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经验。

随后,黄启才研究员与国际商学系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其中,关于教师们提出的发表论文数据少、采用问卷调查数据科学性难把握等问题,他认为对目标刊物的风格潜心研究会更有利于学术研究论文的发表。

韦樟清主任代表学院感谢黄启才研究员带来的精彩分享,他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专业教师要直面问题、认清发表核心期刊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一要加强学术论文攥写能力,做好选题、精心打磨文章,二要精准投刊、有的放矢,在认真研究目标期刊上多下功夫。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