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8

5月27日上午,国际商学系于协和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决赛,共有6支队伍经过重重选拔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有四位教师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及两百多名国商学子共同观看了本次竞赛。

此次比赛分别由国际贸易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国际商贸产品发布会四个部分组成,其中商务谈判和产品发布会竞争最为激烈。在商务谈判环节,四位评委老师以外商的身份,与参赛选手进行全过程英文的交流,对产品进行更深的了解,从而谈判议价。在产品发布会中,各支队伍通过生活情景剧的形式进行演绎,生动形象地阐释出产品的使用功能与用途。

在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最终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涉及面广,考核国际贸易的细节,六个队伍在很多环节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例如一些商贸礼仪、招待外商,都做的恰到好处,英语能力也非常不错,但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包装方面,这是同学们可以再加以改进完善的地方。”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较量,fab six队获得一等奖,不要掉队、捕风捉影队获得二等奖,赶鹅大队、天选之子队、很会做生意队获得了三等奖,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徐艺同学获得了“商贸之星”的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同学们的国际商贸实践技能,为日后从事相关职业打下基础、积累经验。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