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6

5月20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主办、国际商学系承办的学院第二十届“5·25 心理素质拓展月”之“辩以明思,爱由心生”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次辩论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双方围绕“爱比被爱更幸福/被爱比爱更幸福”的辩题展开精彩的辩论,通过对认知偏差、幸福的主观感受、爱与被爱中的付出与反馈等观点的输出,为在场的观众在五月二十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来了一场与爱息息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盛宴。最后持反方观点的“在逃大鹅队”凭借170.3 的高分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黄琳舒同学荣获“最佳辩手”,黄志喆、刘廿、张晓阳、陈怡澜同学荣获“优秀辩手”。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廿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发表感言道:“我们讨论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不是为了只追求爱或被爱,而是为了更好的感受幸福。希望我们不论在爱与被爱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的陶美美同学在观看完比赛后说道:“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次比赛,引发了我对爱情、亲情等亲密关系的思考,双方的论点也有很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忽略的角度,启发思考,直击心灵。

本次活动是学院首次以辩论的形式展开心理健康知识的探讨与宣传,启智思辨,共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发现幸福、觉察幸福、感悟幸福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