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系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8

为全面落实优质高校建设任务,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育人工作,5月25日上午,国际商学系李冬梅老师在协和学院B1-301教室开展了国际贸易实务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冬梅老师以“国际贸易中的仲裁”为主题,通过解决争议的方法讲解,课堂案例分析,与学生互动等环节来引导学生们参与课堂,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关于仲裁的含义、特点、形式以及仲裁协议、条款的内容和示范仲裁条款六个部分内容。同时,李冬梅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第一个国际仲裁海外庭审中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国际仲裁“走出去”战略的深化以及“中国规则”如何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

本次公开课在讲授、互动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仲裁机构的实践,让学生在掌握仲裁的基本内容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沉着应对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的能力,把思想政治素养的培育与提高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有效实现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目的。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