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明月遥寄相思,国商共度佳节”主题线上中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93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明月遥寄相思,国商共度佳节”

主题线上中秋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团委:

为深入营造中秋节日氛围,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命令,倡议全院师生就地过节为此我们特意为大家安排了“明月遥寄相思,国商共度佳节”系列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大家送上中秋祝福。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明月遥寄相思,国商共度佳节

二、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团委学生会

三、参加对象

国际商学系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9日-2021年9月21日

五、活动内容

(一)“共赏协和月”摄影大赛

活动内容:

在中秋当晚向大家征集拍摄中秋月亮的照片,照片中需体现师大、协和学院与中秋月两个主题,最后由同学们网络票选出人气最高的前三名,并获得相应奖品。(图片在9月21日22: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2476434791@qq.com 文件名: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名,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b)

(二)“隔疫不隔爱,隔离不隔情”积分争夺战

活动内容:活动为积分争夺站,分组进行,每组四个人,可自由组队报名。共四个小游戏,组内每个人进行一个游戏。游戏结束后,每个游戏的负责人上报各自分数,最后汇总积分榜单前十名的队伍给予奖励。(请队长9201300qq群(882181270),并将群昵称改为队伍姓名

游戏内容:

1、成语接龙

1)游戏简介: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社会基础,同时还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

2)游戏规则:

1.群聊机器人小冰会说出开头的成语,如“坐井观天”; 

2.下面接的人必须接上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如“天长地久”,就要说“天”字开头的成语(也可以说同音字,但不可以不同声调); 

3.最快答对+1分,其余不加分, 10轮为一局,共进行三局。分数最终加入队伍积分榜。(分数由负责人统计)

3)安全措施:主持人现场首先交代游戏成员需遵守的安全规定。

2、猜歌名

1)游戏简介:当QQ小冰放出音乐后,猜到歌曲的成员快速回复并艾特QQ小冰,并说出歌名。

2)游戏规则:

1.群聊机器人小冰会唱一段歌曲。

2.抢答者快速回复歌曲名称并@小冰。

3.最快答对+1分,其余不加分,共进行15轮。分数最终加入队伍积分榜。(分数由负责人统计)

3)安全措施:主持人现场首先交代游戏成员需遵守的安全规定。

3、English猜成语

1)游戏简介:根据主持人给出的英文提示,猜出成语。

2)游戏规则:

1.主持人给出一段英文

2.想到答案的人抢答并说出成语

3.最快答对+1分,其余不加分,共十五轮。分数最终加入队伍积分榜。(分数由负责人统计)

3)安全措施:主持人现场首先交代游戏成员需遵守的安全规定。

4、遇见校园

1)游戏简介:通过一张照片判断出处。

2)游戏规则

1.该照片源自校园风景的截图或是各食堂的菜品美食

2.请问答出该照片展示的是学院内的哪处风景或者是哪个食堂的菜品

3.最快答对者+1分,其余不加分,一共十五张图。分数最终加入队伍积分榜。(分数由负责人统计)

3)安全措施:主持人现场首先交代游戏成员需遵守的安全规定。

(三)中秋合家欢

活动内容:

1.学生自愿报名邀请学生家长拍摄中秋祝福视频,可以送祝福给孩子,可以送祝福给整个系的同学及辅导员,还可以送给抗疫前线的工作者,大家小家一起欢度中秋。

2.我们将通过发推文的方式,征集孩子或家长自愿报名,提供视频素材,最后在此次线上活动的末尾将视频放送给大家。

(视频素材请在9211200发送至邮箱:2476434791@qq.com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团委学生会

                                   2021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