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国际商学系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15

关于开展国际商学系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促进在校学生崇尚科学、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成长氛围,根据《国际商学系年度风云学子评选办法》(国商[2014]8号)的相关规定,经研究,我系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全体在校学生

二、评选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参

1、思想德: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社会责任感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积极践行公民道德规范获得方面表彰或在同学中有着较高声望。

2、专业学习: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学习类知识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获得过专业学习奖学金。

3、科技创新: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研究和科技竞赛活动锻炼和展示自我,获得表彰奖励或广泛赞誉。

4、创业实践:具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实践、励志奋进的创业精神,创业已启动,事迹突出独立创业或在创业团队中居核心地位。

5、文体活动有突出的文体特长,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在以上的文艺、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内外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在活动中担任重要岗位、发挥关键作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工作成效突出

(二)参评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当学年学习成绩无不及格现象,且能够代表国际商学系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有一定的推崇和宣传价值。

三、申报方式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须如实填写《国际商学系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审批表》(见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于20211110日前向所在年级提出申请。

四、评选程序

(一)各年级成立由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及普通学生代表(不少于2名)组成的推荐小组,对本年级参评学生进行认真审核、择优推荐,于20211115日前提出候选人名单。

(二)系党总支成立由系领导、辅导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各年级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于20211120日前确定“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入围人选并在全系范围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生效。

五、表彰与奖励

获评的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由系党总支组织表彰,并将《国际商学系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评选审批表》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六、相关要求

评选工作要遵循“民主、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如有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予取消,并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

 

 

    附件:国际商学系2020-2021学年风云学子评选审批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国际商学系总支部委员会

○二二十五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