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国际商学系第二届“学习强国” 达人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09

各年级:

为了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庆祝建团百年,推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用知识竞赛营造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全系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经系党总支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比赛时间

时间2022年5月25日

、地点安排

待定

、参加人员

各年级选派代表队1-2每队5人;团队风采展示1分钟左右

、竞赛组织方式

1.本次知识竞赛出题范围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题库。

2.知识竞赛题目共分三个题型,分别是选择题、问答题和判断题。

3.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环节,团队抢答题环节、100秒快速答题环节以及风险题环节,如有队伍分数相同另准备加赛题若干。

、竞赛规则

(一)基本规则

1.系党总支安排专门人员成立仲裁组,主持人无法判断时由仲裁组评判,主持人评判有误时,仲裁组可以予以更正

2.各代表队在赛前通过抽签确定队次,比赛选手一经确定不再改变

3.本次竞赛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加减,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伍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个人必答题规则

1.必答题分为5组,每组3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各参赛队在比赛现场从1号代表队开始自由选择必答题组别,每个队伍的不同选手在选择问题类别时不可以选择同一类别的问题必答题每题为20分,答对加20分,答错不得分

2.第一轮由各代表队的第一号选手回答,第二轮由各代表队第二号选手回答,依次类推,其它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不得分

3.答题时间为10秒,从主持人念完题目开始计时,违者视为答错。

() 团队抢答题环节

1.抢答题为10题,均为问答题,由各队按抢答器自由抢答。每题为20分,答对加20分,答错减10分,答案由主持人公布

2.主持人念完题说开始后,各代表队方可抢答否则视为犯规,扣代表队10分,答错扣10分。抢答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违者视作答错,扣代表队10分。

() 100秒快速答题规则

1.快速答题题目数量根据选手的答题速度来定,此环节题型均为判断题。

2.各参赛队选出1名选手作答,限时100秒;在100秒限时里,答对一道加10分,其他选手不可提示。

() 风险题规则

1.风险题共有12题,题目分值为20分、30分、50分各4道,均为问答题。每队有两次选择机会,每次选择的分值不可以重复,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或弃选

2.代表队在答题前选题,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答案由主持人宣布

3.代表队各选手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代表作答,其他选手亦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

4.20分、30分、50分风险题讨论和答题时间分别为30秒、60秒、90秒,违者视作答错扣分。

()附加赛规则

1.风险题比赛结束后,如果有两支以上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

2.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每题5分,规则同前

3.若有两队进行附加赛,加赛1题;若有三队进行附加赛,加赛2题;若四队进行附加赛,加赛3题;依此类推,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关于主持人、仲裁、参赛选手的规定

(一)主持人

1.主持人不得暗中提示,但可以多读一遍问题:

2.主持人不得有意拖长时间,影响选手做答;

3.主持人要读清题目,听清答案

4.主持人在听清答案后,判定无误后给分:

5.主持人在未能听清答案或选手所答答案与正确答案有所出入,但不可判定其错时,必需请评委判定;

(二) 仲裁

1.仲裁必需公正严明,做到对错分明:

2.仲裁必需熟知各题答案的正确性:

3.仲裁要认真评判,不得错评:

4.仲裁一时不能判定正误时,要讨论通过

(三) 参赛者

1.参赛者必须服从主持人与评委的判定,不得有反对言行;

2.赛者必须遵守比赛规则;

3.参赛者必须清楚做答,不得无理取闹;

4.参赛者对主持人、评委产生不满时,不得当场顶撞,可在大赛结束后,向系总支提出申请,请求解决;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按最终名次进行奖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奖若干

、有关要求

1.各年级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好本年级选手的选拔,真正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学习积分高、群众口碑好的学习标兵,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度。

2.各年级学习部部长请在5月15日前,将报名表汇总给系团委学习部许雅雯同学处,邮箱2017692595@qq.com,联系方式:13546228165。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国际商学系总支部委员会

                                                        20225月8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