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抗疫服务 | 志愿有我,并肩战“疫”——国商校友一线战“疫”

发布者: 国际商学系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5

阿姨您看,这是今天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数据,不管是有症状感染者还是无症状感染者,每天都在增加,不能掉以轻心。”在福建省南安市三梅村小学核酸检测点,国际商学系202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苏真真正在劝导未戴口罩的群众。在该核酸检测点,苏真真不仅为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以及做好登记信息等工作,她还会用她的独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苏真真是来自我院国际商学系2021届校友,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看到家乡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于2022年3月16日加入了福建省南安市三梅村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证核酸检测人数的准确性,推进核酸检测速度,她在三梅村村部协助工作人员摸排村里群众的流动信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的覆盖率。3月23日,与三梅村的村部工作人员入户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原自测,以及进入村里宣传24日核酸检测。为群众提供便利化、精准化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对于此次志愿行动,苏真真感慨道:“我不曾想过疫情会出现在自己身边,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也许是胸前的党徽带来的力量,让本喜欢赖床的我,在凌晨四点闹钟响的那一刻,毫不犹豫起身洗漱赶赴核酸检测现场。在现场,要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让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间隔一米。虽然喉咙都快喊哑了,但是核酸结果显示全员阴性又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力量。

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苏真真不仅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更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202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