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2〕19号】关于开展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2-05

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探索新路径,提升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功能,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社团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学生社团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5月

活动对象:各学生社团

二、项目要求

(一)各学生社团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活动。开展社团活动应注重活动的思想性与引领力,重点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发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紧密结合社团特色和社团活动,提升学生社团立项的系统性与实效性;学生社团立项活动要有效覆盖社团全体成员,提升活动参与度、影响力。

(二)做好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的整体规划,考虑周全,安排合理,杜绝铺张浪费,提倡节俭高效,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学生社团作用,组织动员社团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鼓励线上线下协同开展创新性活动,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扩大各社团立项活动影响力。

(三)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目的明确,拒绝形式主义,注意安全,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增加有实际意义和公益性质等具有教育引导作用的内容,同时注重活动影响力,积极鼓励各社团成员,及时做好定期总结汇报,使社团成员真正从中收获与成长。

三、项目内容

(一)组织一场“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内容,围绕主题,结合社团特色、功能,通过座谈分享、读书会、师生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学习活动,让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

(二)开展一次“活动”。各社团围绕主题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鼓励学生社团在校园中活跃起来,主动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社团力量。

(三)打造一个“阵地”。立足社团实际,可在田径场、足球场、社团活动室、架空层和其他室外场地等,打造相对固定的社团活动阵地,加强宣传,提高社团活动影响力。

(四)组织一次“座谈”。深入学生社团,积极引导社团成员为社团的发展和学院学生社团建设建言献策,促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形成一份有针对性的报告或建议。

(五)展示一次“成果”。各社团在立项过程中,可根据所开展的活动内容和成果,通过创作网络文化产品、短视频、歌曲、H5、漫画、长图等向大家展示,优秀作品将在院团委官方平台进行展播。

四、具体流程

(一)项目申报

各社团围绕主题,结合项目要求,以社团为单位进行策划申报。各社团经充分设计论证后,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申报表》(附件1)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申报汇总表》(附件2),各业务指导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于2022年12月20日12: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邮箱:3481058485@qq.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04(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二)中期检查

1.时间:2023年3月下旬

2.实施单位:院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

3.院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将组织相关老师,从活动创新性、可行性、时效性及预期效果等多方面进行考察,根据具体实施情况,对各社团提出适当评价和建议。

(三)项目管理

1.学生社团立项确定后,各社团指导老师应指导社团认真开展立项活动,对立项活动的开展和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未能如期开展、半途中止或与预期效果差距较大的社团,下一次立项时不予考虑。

2.各社团开展立项活动的宣传资料,可以实时投稿至院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邮箱:3481058485@qq.com。院团委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将择优在院团委网站、院团委新媒体平台上进行重点报道。

(四)结项评比

1.社团立项活动结束后,要形成总结汇报材料(活动总结、汇报材料),各社团于2023年4月20日之前将总结汇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邮箱:3481058485@qq.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04(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2.2023年4月底将举行优秀社团立项活动评选,择优评选出10个优秀立项活动。现场评选包括5分钟演示和2分钟答辩,评委根据总结汇报材料和现场演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对评选出的优秀项目予以发文表彰,获得优秀立项活动的社团奖励1000元。

 

未尽事宜,可联系:

肖凌宇(师):0591—22868656

林 欣(生):15259101861

 

附件:

附件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立项活动申报汇总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