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之“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38

陈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3级财务管理


践单位:福鼎市妇女联合会

今年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表达了寄予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了解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后,我深知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回报家乡、服务群众,并在第一时间报名了家乡福鼎市妇联办组织部干事的岗位,期望能为家乡作出贡献。

在这近一个月的实践中我受益颇丰。在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我便用“来之有意、必有所得”八字来勉励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跟随市妇联班子一行参与“2024年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去到姥山镇、龙安镇以及白琳镇等地,参加西园社区的创城和护河志愿活动并积极组织参与“追寻传统民俗,感受幸福年味”主题活动、“移风易俗创新风,集体祝寿开心怀”、“岁末寒冬情意浓,浓浓关怀传真情”、“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等活动。与此同时,政务实践也是我返家乡实践中的重点内容,主要包含打印文件、扫描文档、编撰目录、接听热线等实践内容。政务实践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让我明白各个岗位都有自己独立的工作,文件的落实需要各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也明白了践行“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不易。


陈诺 撰稿

陈诺 图片

邱煜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