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强国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452

为提升我院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广大学生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协和故事,献礼学院二十周年校庆,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强国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参与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学生

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10 月 19 日-10 月 22 日

演讲稿修改+赛前指导:10 月 29 日-11 月 5 日

选手准备时间:11 月 5 日-11 月 24 日

初赛阶段:11月15日

决赛阶段(两轮):11 月 25 日



参赛主题

主题:MY CUC Story 我的协和故事(印象协和、协和最美风景/人物、协和骤变二十载)

时间:3分钟(围绕所选取主题展开演讲,时长控制在3分钟 /人。需自备 ppt 演示文稿/bgm 等)



赛程安排

(一)初赛

报名选手围绕MY CUC Story“我的协和故事”展开一段简短描述,1-3 分钟 /人,11月15日初赛,选出 12 人进入决赛

(二)决赛

选手出场顺序抽签决定。第一轮决赛结束后,排名前 6 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决赛。参加第二轮决赛的选手需经过即兴演讲环节、问答环节的角逐,最后产生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另设最佳语音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鼓励奖4名。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选送参加学院相关英语演讲比赛



报名须知

本次活动规程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怡  

联系电话:13950433581


附件2. 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强国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doc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 

蔡林涛 图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