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3迎新季|良“橙”吉日,与新同行

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60

2023年9月9日,23级萌新们踏入了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启新的旅程,谱写新的篇章。星夜兼程,翘首以盼,良“橙”吉日,与新同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好,新同学!国际教育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风雨兼“橙”只为你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多角度、多方面服务温暖即将到来的新生。全体志愿者们提前一周到达迎新处,精心策划,风雨无阻勘测迎新场地,置办物料,精心布置只为给远道而来的萌新们带来山水学村的温暖。

榕苑11号楼迎新处布置现场(按序依次为 前 中 后)

直击现场“橙”迎你

国际教育学院诚意满满欢迎新生国宝们的到来,迎新大本营以橙色作为主色调,取“诚意”的谐音“”,给每位萌新们献上美好祝福。

天色尚早,学长学姐们便已然忙碌起来,一个个橙色背影热情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挥汗如雨,往返奔走于宿舍与服务点,为萌新的行李“保驾护航”,并热情细致的向新生们介绍着校园的基础设施。

协和荷三宿舍服务点

师大东门咨询服务点现场

报道处的学长学姐们耐心热情引导,为小萌新们注册登记,完成入学相关手续,确保每一位新生成功报到,并在现场为每一位萌新们发放扇子、卡套、笔记本、水笔、钥匙扣、橙子、水等专属迎新大礼包。初至学校时萌新们困惑的脸庞,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露出心安的笑颜。

榕苑报道处注册登记现场

国本专属迎新大礼包

现场还开展了系列活动欢迎新国宝们的到来:

非遗缠花DIY

现场毛笔字书写+赠送迎“新”对联

一分钟get萌新英文名

国宝们还可通过与合影墙拍照打卡以及参加上述活动参与在迎新报到处举办的抽奖活动,收获小米台灯、电动牙刷、电影票等精美礼品。

2023级新生参加毛笔字书写活动

2023级新生及家长在合影墙拍照打卡

2023级新生辅导员徐靖怡

同时,协和学院院领导们也十分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亲临现场亲切慰问,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还为萌新们题字“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勉励新生。我院外教老师Alexis也来到迎新现场共同参与活动,为新生答疑解惑,让新生提前体验国际氛围。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题字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题字展示

外教老师Alexis体验非遗缠花

关怀入寝“橙”待你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与新生辅导员来到各寝室看望新生。与新生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大家的情况与需求,认真回答新生的困惑与顾虑,及时排忧解难。深切关怀与殷殷嘱托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增强了萌新们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了解新生情况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求知学子,丹桂飘香共筑国本无限辉煌。感谢迎新活动中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也真“橙”欢迎新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23级小伙伴们,百舸争流扬帆起,逐梦新征如约至,相信你们定然能收获精彩旅途!


合影留念

  苏铭烨 撰稿 

江锦菲 陈家骏 刘宝飞(师) 图片

 林浩 周灿杰 视频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