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75

为做好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前往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福湖村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993年6月14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同志到罗源县福湖村调研考察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强农业和扶贫工作,加快开发和对外开放步伐,搞好少数民族的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争取带领少数民族人民齐奔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注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因素,指明发展道路,激励了全县上下,为罗源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

经充分查阅资料,分析具体情况,党支部制定详细方案,从团结互助、语言交流、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着手,走进畲乡村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参观总书记到罗源县福湖村调研考察时办公地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与畲族群众一起座谈,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共同研讨如何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党员们走进村活动中心和村民家中,与村民进行亲切交流,与儿童嬉戏玩耍,在交流与玩耍间,进行普通话宣传,引导少数民族同胞养成正确语言习惯,为未来发展突破语言壁垒。在村里,党员们与村民一起干农活扫院子,用自己的双手奋斗创造美好生活。随后,队员们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畲族文化畲族革命史、畲族服饰、畲族婚礼、畲医畲药、畲家拳等民族特色文化和特色产业。

党员代表进行普通话宣传

党员代表体验农活

深入了解畲耕文化

接下来,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树立好民族观、文化观。同时,将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文化通过留学党员传播至海外,并发挥专业特色,以金融知识和相关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民族团结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同频共振,助推民族团结和谐发展。

合影留念

陈舒宁 (师)撰稿 

江锦菲 图片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