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留学那些事儿 ||专访2016级国际教育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王祖武

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83

王祖武,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现就读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校区金融经济专业研究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或JHU)创立于1876年,是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北美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创始校之一。2023年U.S News全美最佳大学排名第七。2023年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第十。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位。


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未来


转眼间,王祖武已经在海外留学三年有余,尽管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难,但仍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和人生感悟。

在海外留学期间,王祖武表示,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去体验不同的优秀文化来不断提升自我,促进全方位成长。


学无止境,一往无前


刚进入本科学习时,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都非常乐于助人,王祖武在他们的帮助下完成了选课并制定学习规划,并与教授和助教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王祖武便为课程的学习以及如何取得一个满意的 GPA制定了相关的目标和计划,同时也掌握了课堂学习技巧。

由于本科期间打下的良好学习基础,王祖武较高效地完成了研究生学业。为使学生适应更高难度的课程,并且注重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教授通常会简要阐述 PPT 上的内容,因此,王祖武会在课程学习之前花时间预习,并且会将每门课程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写下来。

此外,王祖武也会参加一些与课程相关的学习小组和讨论,这样可以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


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在学习之余,除了在学校里散散步,每个周末王祖武会和朋友一起去散步、逛海滩、吃美食,犒劳一下自己。同时,王祖武还会去各地旅游来拓展自己眼界,开阔自己思路。如巴塞尔顿的小火车,重拾了童年的梦幻;罗特尼斯岛的海岸,感受到了大海的壮阔和无限;纽约的都市风情,领略了都市的独特魅力;西雅图的灵动浪漫,感受到了西海岸的别样风情;黄石的自然恬静,沉浸在大自然的美丽之中...... 在旅途中,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成长。




面对问题,迎刃而解


在外国留学也需要注意自身安全问题。在美国留学,安全问题比较突出,因此在晚上尽量不外出,出门时也尽量少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最好结伴而行,这样可以降低被抢的风险。学校也有安全措施,例如警察巡逻、紧急呼叫按钮等,需要时可以及时使用。

对于住宿问题,初来乍到时可以先选择申请学校的学生宿舍。此外,对于新生来说,向学校或者学长学姐咨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的经验和知识可以帮助你少走一些弯路。


抓住机遇,奋力向前


回顾自己的留学之路,王祖武深深感受到身在异乡的自由和孤独,但这种孤独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和事。在留学的过程中,王祖武经历了很多挑战,比如语言障碍、学业压力、文化差异等。但是,这些挑战让王祖武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和决心,激励自己去积极面对和解决问题。

通过自己的努力,王祖武有幸获得了西澳大学的国际卓越成就奖学金、西澳大学投资大赛的一等奖,以及在本科期间取得了top1%的成绩。在这些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支持鼓励。

最后,王祖武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追寻自己的内心,勇敢面对挑战,不畏惧困难,砥砺前行。同时也祝愿大家能够顺利拿到理想大学的offer,未来的道路上皆得所愿,万事顺遂!

王祖武 撰稿

王祖武 图片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