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生季|国际教育学院SQA AD项目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46

纳优秀学子,铸时代英才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我们在国本新生报到处,等你。

SQA: 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  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

AD: Advanced Diploma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满足社会多元化教育需求,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课程体系,嫁接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国内外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大幅降低学生攻读国外大学学位的成本,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涉外人才,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从2011年起联合开办国际化本科教育实验班项目,开设SQA AD项目相关专业。

SQA AD项目专业涵盖财会、金融等热门领域,学制四年,第四年自主选择是否留学,不出国的学生在国内就读四年,出国学生在国内就读三年、在国外就读一年。第一年修读中文基础课程、思政课程、国际预科课程,雅思综合学习,第二、三年为专业核心课程学习,为学生提供灵活的成长平台。学生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期间共享福建师范大学教学与生活资源。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国外合作大学签署的学分互认协议极大程度地节约了留学成本,实现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双重体验。学生通过项目可申请到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美国波士顿海湾州立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等包括七个国家在内的五十余所国外合作大学(详见留学服务中心官网),修读本科最后一年课程。我院打造了平安留学及升学的绿色通道,已有百余名项目留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华威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

作为全国独立学院首家SQA AD项目海外授课中心、福建省第一家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计划内本科学生的项目院校,我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已办学十六,培养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社会美誉度高。SQA  Advanced  Diploma的学术评级信息可在苏格兰学分与职业资格框架(SCQF)官方数据库中查询。2017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写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是对项目在中英两国教育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的极大肯定,为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近三年录取情况(福建省)






图片----------------------------------






等你来的国本专业之







财务管理(国际会计方向)



Financial Management  
( Major: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培养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会计、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和能力,并具有国际学科背景,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与政府部门从事涉外会计实务的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通过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具有坚实的会计专业知识,而且具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知识和熟练的英语基本技能,成为通晓中外会计规范及相关法规,能熟练应用财务或会计相关软件的应用型国际会计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掌握商务会计导论Business Accounting Introduction、财务报表与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商法导论Business Law: An Introduction、决策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for Decision Making、财政预算Preparing Financial Forecasts、商务沟通技巧Communication: Business Communication、商务新兴技术Business Fundamentals with Emerging Technologies、项目管理决策与风险Project Management: Strategy, Decision Making and Risk等24门专业核心课程和商业银行业务模拟实训Simulation Training of Commercial Banking Business、证券投资学实训Training of Stock Investment、电子报税 Electronic Filing等学院特色实践课程。


发展前景: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较高的外语素质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较高的涉外财务管理素质和较强的涉外项目管理能力。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类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从事涉外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工作,具备良好的涉外财务、外语沟通和相关管理能力。


国外对接专业参考商务会计、财务管理、理财与投资、国际商务、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






等你来的国本专业之







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



Finance(Major: Financial Services)



培养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并掌握金融专业业务技能和方法,了解国际金融行业的惯例、金融形势,并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具备良好的经济管理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金融或其他经济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国际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掌握客户服务文化构建Creating a Culture of Customer Care、保险原理Principles of Insurance、投资学Investment、商务会计Business Accounting、市场学导论Marketing: an Introduction、个人理财服务Personal Financial Services、国际结算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金融服务业规范Financial Services Regulatory Framework、养老金规划Pension Provision等24门专业核心课程和商业银行业务模拟实训Simulation Training of Commercial Banking Business、外汇期货模拟实训Simulation Training of Foreign Futures、证券投资学实训Training of Stock Investment、保险实务与业务模拟实训Simulation Training of Insurance Practice and Business等学院特色实践课程。


发展前景: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较高的外语素质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较高的涉外金融事务素质,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涉外理财、管理能力。毕业生,除了从事理财规划师工作以外,还可以在证券、保险、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行业领域一线从事文职、销售、管理等工作,如:银行客户经理、证券经纪等,具有涉外型、综合型的能力和素质。


国外对接专业参考国际金融、金融管理、金融与商业沟通、工商行政管理、商业管理与金融、金融服务业等。


---------------------------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1-22867966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网  址:http://cuc.fjnu.edu.cn/gjxy/

电子邮箱:cuc_gjxy@fjnu.edu.cn


江翠仙(师) 供稿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