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本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赴福州如译开展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94

为积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育人的良好环境,5月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带领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福州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福州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茹薇一行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座谈。

共同调研座谈

福州如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茹薇

会上,翻译部总监陈冰冰围绕公司基本情况及业务内容向众人详细介绍,郑如薇董事长结合当今就业实际,就校企合作人才共育培养计划、实践职位介绍及岗位供应计划进行详细说明,并列举了公司与其他学校共建合作的相关活动,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助力毕业生全方位提升,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

随后,刘京华副院长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设置等办学情况,并提出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行动计划,希望双方能够以合作促发展,将企业的用人需求与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相互匹配,真正有效实现人才共育,推动我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陈跃聪书记从当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出发,提出相关方案,同时对公司在暑期即将举办的一系列国际化人才技能提升活动表示肯定,希望通过合作,整合优化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对毕业生与准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共同搭建服务于学生的友好平台,力争做学生成长的最佳“合作伙伴”。

授牌仪式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未来双方将通过更深入的合作,汇聚校内外优质资源,协同长效推进毕业生高质量认知实践和就业,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苏铭烨 供稿

 江锦菲 图片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