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赴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26

值此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强化青年学子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5月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全体辅导员与二十余名学生共同前往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在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的带领下,国际教育学院一行人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影像图片和历代消防器材了解了三坊七巷消防救援力量的发展过程和历史沿革,学习日常生活中应该掌握的基本消防知识、消防技能,深切感受到消防战士在火灾面前所蕴含的大无畏精神。同时通过体验地铁逃生、地震模拟、消防结学习等活动,强化众人逃生与应急能力,也对不同危险情况有更加直观、科学的认识。

消防安全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命财务安全,也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和灭火、逃生的基本常识,青年学子们也会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将五四薪火继续传承,不断谱写青春华章!


苏铭烨 撰稿

江锦菲 图片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