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日活动|安全教育进行时,五四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继续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以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迎接20周年院庆,4月22日上午,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师生二十余人前往福州市高新区国家安全警示教育馆开展“安全教育进行时,五四青春正能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指引·安全的密钥“发现·隐秘的角落”“领悟·先声的回响”致行·守万家长安”四大安全教育篇章进行学习。让学生们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青年与国家之间关系的认知。并通过观看图文、影像视频,向当代青年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着力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最后,师生积极有序排队,参与维护国家安全打卡。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更深入的理解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真正了解并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个人安全这一场“人民战争”中来。


苏铭烨 撰稿

伊哲纬 图片

王琳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