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与文明同行,创美丽校园” 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我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规范安全出行行为共创文明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3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开展“与文明同行,创美丽校园”校园文明交通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安全事务部校园安全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娜,学生事务部管理中心张的芳,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主持。

全体师生共同进行《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

安全事务部校园安全教育中心副主任余娜

学生事务部管理中心张的芳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进行《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并围绕校园中的不文明、不安全的骑行现象,交通安全隐患,上下学高峰期车辆拥堵问题,教室、食堂、宿舍楼周边停车难问题,如何有效清理“僵尸车”“无主车”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期间刘京华副院长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一切的学习工作活动以安全作为基础,要改正对交通安全的麻痹态度,要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倡导者”、“守护者”,要努力把交通安全工作做的更深、更细、更实,为校园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校园。余娜老师、张的芳老师表示将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整合,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优化解决。

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

陈跃聪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并在总结中强调:校园交通问题事关每位师生的切实利益。每位同学们要当好安全交通第一责任人,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献策,共同营造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的良好氛围。并将今天的讨论成果带到年级、班级中去,共创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文明交通环境。


徐靖怡(师)撰稿

江锦菲 图片

 童诗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