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课题申报及科研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80

 1月11日下午,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课题申报及科研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寿富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京华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共同参会。

 林寿富教授就基金申请书专题开展本次讲座。林寿富教授指出,一份基金申请书应具备五要素——学术思想新颖、立项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技术线路可行、工作基础扎实。并针对基金申请书所需回答的内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指导。

图片

 随后,对于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林寿富教授表示选题最具重要性,对于选题,要广泛查阅文献、熟识所涉领域,要富有新意,且选题需有依有据。与会老师就课题申报及科研论文写作两个专题进行提问与交流讨论。

图片

 会后,刘京华老师诚挚感谢林寿富教授的到来,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动员各位老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认真学习、研磨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

 据悉,林寿富教授兼任福建省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主持了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福建省社科重大项目等十余项课题,在《经济研究》、《Energy Policy》(SCI一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一区)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了著作5部(含合著)。



 苏铭烨 撰稿

 徐靖怡 (师) 图片

童诗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