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32

9月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协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外语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雅思教学负责人张昌宋教授,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李碧珍教授,管理学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雷金英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京华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党政人员、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跃聪同志主持。

图片

院领导出席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京华副教授


他表示大学是人生新征程的起跑线,在未来的生活中,他提出了四点期待,第一:抱团取暖,和谐共情。未来四年同学们在协和国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一起共同学习、生活,匆匆几年之后,又将奔赴四面八方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几年的大学同窗情谊十分难得,这既是缘分,又是机遇希望大家珍惜这段情谊。第二:莫挨游戏,求学固本。希望大家能够谨记未来的道路千万条,学习永远是第一条。第三:言行必果,明允笃诚。希望大家无论面对什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自己的考风考纪要求,加强对自己的文章书写、尤其是论文撰写要求,加强对自己劳动输出的要求,在学习上三思而后行。第四:科学防疫,严守纪律。希望大家能严于律己,认真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几点要求,深深地体现出了刘副院长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教师代表乐媛媛老师


教师代表乐媛媛老师先是用英文表达了对同学们“following your dreams and achieving your goal in your life”的期望。双语教学将成为同学们未来学习的重要方式之一,未来四年的学习会将英语从一门学科转换成同学们学习的工具,希望同学们学好英文、用好英文、用对英文,用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用英文传播中国力量。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中国的新生力量,同学们应当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应当学会如何学习,如何自我塑造。恪守“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用青春铺路,让梦想延伸。


老生发言代表方瑞雪同学


在会上,老生发言代表方瑞雪同学着重强调了五点学习方针——有的放矢,锲而不舍,多元发展,将心比心,分秒必争。并衷心地祝愿新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快马扬鞭。


新生代表肖涵孜同学


新生代表肖涵孜同学表示,大学四年的生活精彩与否,需要我们自己去争取,去寻找,去创造。愿新生学子一起共勉,品行与学问齐驱,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争先。让我们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让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每一个机遇,扎实每一步成长,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与学校同发展,在即将开启的学业新征程中,用奋斗和汗水浇灌团结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杜美衡 供稿

伊哲纬 陈家骏 江锦菲 黄奕 林佳怡 林浩 图片

童诗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