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100周年|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309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百年前,推动并领导五四运动的李大钊先生曾如此赞美青年。百余年后,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让我们一同走进国际教育学院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红色团史入课堂

 结合专业特色,国际教育续2021年级第一团支部联动“听”、“说”、“读”、“写”四门课程教师将团史故事带进课堂老师们“五四运动”等团史故事融入教学内容进行授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历经沧桑,饱经风雨。一个个英雄故事,深入人心,激励着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奋行。

王振兴老师《基础词汇》

吴冰倩老师《雅思口语》

连雍容老师《雅思阅读》

卢潇颖老师《雅思写作》


重讲百年建团路

 激昂青春奋斗,凝聚青春力量。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过程中具有标志性的人物故事、重大历史事件,汇编为情景剧表演形式将百年历史重现,让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先烈,不忘初心,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为庆祝建团百年,国际教育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一同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与发展历程,重温入团誓词,聆听国宝青年之声。

团委负责人徐靖怡老师上团课

2019级金融第1团支部

2019级财管第1团支部

2021级第1团支部

2021年级第一团支部在湖前广场拍摄了“建团百年”视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我们是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级第1团支部,我们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你听,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团员们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庆生。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和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国际教育学院的青年团员们也纷纷在微博上参与【我是团员!团团邀你分享青春故事】的网络活动,晒出了自己和团旗团徽同框的照片,分享着自己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的故事,充分彰显了国本青年团员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的美好画面。青春百年,百年有我,展锦绣之中国,以青春之笔,献礼建团百年之华诞。一代代青年都在奋力向前、传承着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定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复兴重任。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以爱国主义精神团结青年,以远大理想鼓舞青年,让我们承载先辈的精神,勇敢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欣玥 供稿

杜美衡 包涵 田思思 摄影

                                                         童诗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