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制度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662

   新西兰的教育体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制之一。政府规定,6岁至16岁的孩子必须上学(小学和中学)。全国66万中小学生就读于2,800多所国立中小学校(约440所各种类型的中学)。

   对外国学生而言,可供选择的学校类型包括中学、教育学院(侧重于幼师及中小学教师的培训)、理工学院、大学和语言学校。许多16-18岁的外国学生都选择到新西兰的中学就读Form 6(相当于中国的高三)和Form 7(相当于大学预科),以准备在新西兰或其他英语国家升读大学课程。一般来说,入读学位课程要求学生至少完成新西兰的高中毕业课程(即Form 6)或大学预科课程。大部分新西兰中学都可以为13岁-18岁提供寄宿教育课程。

   新西兰有8所国立大学,所有大学都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这些大学的专业领域涉及广泛,其中包括商、理、工科及人文学科。另外,新西兰还有24所大专院校,属于高等技术专科学校(或称理工学院)的范畴,提供技术行业与职业方面的教育和训练课程,其中许多已开始提供本科学历的课程,少数则还提供研究生课程。新西兰的本科课程一般为3年,少数专业则要求3年以上。本科毕业以后可以选读为时一年的研究生课程(Graduate Diploma),然后可以再升读为时约一年的硕士课程。获硕士学位后可以升读博士课程,完成博士课程一般需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