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966

刘京华,男,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咨询专家(副组长),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商务厅外贸行业专家库专家。作为双师双能型教师,现主要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SQA Advanced Diploma(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研究技巧等课程的双语教学,以及国际经贸类专业课程的教学。曾获评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十佳青年教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我最喜爱的好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士授予单位评建工作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曾多次参加SQA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国内外各类进修培训,先后参加过北京、上海、厦门及青岛等地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CPD专业培训;还曾赴英国格拉斯哥参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专业教师教学及研究技能培训,有比较先进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营和管理经验。自承担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以来,特别注重专业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育,有丰富的双语教学经验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能力

在科研工作方面,曾入选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鉴定结果:优秀),在《东南学术》、《亚太经济》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部分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共中央党校主管刊物全文转载。在国际发表方面,已在SSCI(一区)及SCI(二区)等外文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经济科学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等校A类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主持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立项重大项目(列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福建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及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软科学项目、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