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留学那些事儿 ||专访英国约克大学博士研究生徐锚

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213

她是温柔暖心的大姐姐,

也是锲而不舍的追梦人;

身在异乡,求学数年,

待她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徐锚,福建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学生。2016年通过我院SQA HND(AD)项目赴英国赫尔大学留学续本,攻读Business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专业;2017年申请英国约克大学攻读Management with Business Finance专业硕士学位。现为英国约克大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目标清晰,准备充分

 茨维格曾说:将无法实现之事付诸实现正是非凡毅力的真正标志。”  她说:从个人角度,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来思考是否要继续攻读PhD,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在确定要申请PhD之后,我也希望能够在学习期间和一个心仪的PhD导师来合作,所以我也有提前了解不同学校不同导师的个人资料以及学术经历。接着,我就开始根据学校官网的信息准备申请材料,主要包括Research proposal, CV, Personal statement, Transcript.”而说到前期准备工作,她也给了我们许多宝贵建议,学校要求的材料都需要认真准备,不太确定的信息即时向学校PhD部门咨询 。每个申请者的情况不一样,不同的学校也有不同的要求和申请流程。建议提前了解申请信息,多多浏览学校的官方网站(国外学校的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非常全面),或者通过邮件的方式向学校部门咨询具体的问题。



自觉自律,全力以赴

 活得自律而认真的人,清醒地知道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她在追逐理想的路上步履坚定,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总的来说,PhD学习时间安排比较自由,只有少量必修的课程(基本在PhD第一年),剩下的时间主要是自主学习,和PhD导师有固定的会议。但是,与研究生和本科生相比,PhD学习和生活也相对比较枯燥,乏味,要求更严格的自我管理。哲学家康德曾说:唯有自律,使我们与众不同,令我们活得更高级。让自己变好不是一种想法,而是一场需要全力以赴的行动。


认真专注,迎难而上

 即使博士生活相比以往有着很大差别,但她丝毫不退缩。学校会把学生的PhD学习分成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需要上交不同的材料(主要包括会议记录,培训记录以及研究草稿等),然后再由专业内以及专业外的导师来审核学生的研究进展。有的学校或者学院也会要求和学生有个审核会议或者要求学生做现场的presentation调整好心态,迅速适应新的生活,即使困难重重也不退缩,逆境能打败弱者,也能造就强者。

 向优秀学习!不负光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