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方式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55

基础课程学习阶段考核要求

1. 基础课程学习阶段以学术英语课程为主,综合雅思学习

2. 学术英语学习阶段平时成绩包括课堂测验、课后作业、课堂表现、考勤等,由任课教师根据以上考核因素给予评定。

3. 根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有关规定,实验班学生需在第一学年末进行升专业英语考核,雅思总分及单项不低于4.5分或托福iBT总分不低于57分(写作单项不低于17分),方能在SQA进行学籍注册,并进入专业课课程学习。

专业核心课程考核要求:

1. 学生进入专业核心课程学习阶段, 两年内需完成英方教学计划内所有内容,包括:课程学习,综合考试及论文等。课业评估内容:包括作业、论文、案例分析、口头演讲、书面报告、扮演角色、项目研究(个体/小组)、模拟活动以及其它一些适当形式。

2. 课程评估考试是指课程中每个单元outcome的考试(即Assessment),是英方要求的获得课程学分所必须通过的考试,任何一个单元考试不合格,将不能获得该课程学分。HND专业课由60个学分组成每个单元课程包含若干单元测试。学生只有通过每个单元测试,此单元课程方可记为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

HND专业课程分为两种类型:

1. HN Units: HND学习单元,评分标准分为及格(Pass)和不及格(Fail)。一门单元课程分为若干单元测试。其中,有少部分知识点没有回答完整,允许做一次;如果一个单元测试没有通过,该单元课程不及格,在参加补课后允许补考次。

2. Graded Units:计分单元,每个专业有两到三个记分单元,评分标准为A(70%-100%)、B(60%-69%)、C(50%-59%)与F(不及格)。记分单元的考核一般为综合考试或论文等,在学生将来申请国外大学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成绩不及格者不能重做,只能参加补考。只有通过每一门相关课程单元,才能参加记分单元的综合考试。

3. HND中心每一学年将遵循英方“评估与评分指导方针”进行严格的内审和外审(英方专家组)课业评估。经评估合格后的学生方可进入第二年专业课的学习。

专业核心课程考核制度:

1. 任何一个单元不合格,将不能获得该课程的学分;

2. HN Units考核中的闭卷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视错误率程度给予重做补考机会,成绩仍不合格者,需要下学年重修。

3. HN Units考核中的开放性考试,在每个单元规定的时限内未能按时上交课业的,不再给予机会,需要重修。

4. 允许带笔记材料的考核,只能带本人手写的笔记材料。

5. 在考试期间因病住院或因参加雅思考试等原因不能正常考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需在所申请缓考科目考试前提出书面申请,由辅导员和教务部审批。缓考一般安排与补考一起进行,仍不能参加考试或缓考未通过者必须重修,重修要缴纳重修费。

6. 考试期间迟到15分钟以上者,取消当次考试资格。

7. 课程考勤:根据平时出勤情况记入考核成绩,学生一学期单科缺课超过学期总学时一半者,不得参加该课程评估考试,需要下学年重修。

8. 凡一学年累计有50%课程未通过者,不得升入下学年学习,劝其退学.

9. 所有重修需在课程结束的两年内完成,两年内不能完成重修课程者,不再给予重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