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职责

        1.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研究拟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方针、政策,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制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计划、经费预算,起草有关请示、报告、总结和外事工作汇报等文稿。


  2. 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利用不同途径做好外事宣传,利用适当方式向学校师生员工宣传国家外事方面的方针政策及与外籍人员交往的日常礼仪。同时负责向在我校工作或学习的外籍人员宣传我国的外事政策及学校外事工作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对外事务的规范和有序运行。


  3. 负责外国专家项目申请、国(境)外人员(专家)的聘请及相关管理工作;制定外籍专家的工作合同、外籍教师管理规定、外籍人员安全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负责与外籍教师签订工作合同并监督合同及相关规定的执行;负责外籍教师的工作许可、专家证、体检证明、临时居留证等的办理;负责处理外教的劳动等纠纷;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外籍教师工作的评估与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对照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外教的后勤服务、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工作,建立外籍人员安全应急预案机制,确保外籍人员的个人利益与人身安全。


  4. 负责学院同国(境)外相关机构的交流联系。组织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负责学院对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划、运行、监管工作。


  5. 组织申办各类国际会议。负责来访的国(境)外团组、专家学者及其他相关人员的联络、接待和翻译(或联系特殊语种译员)工作。


  6. 负责海外留学人员及校友联络工作;协调、联系院领导出访交流;负责办理学校各类因公出国出境考察或参加学术会议人员的报批、派遣等相关手续,做好后续管理和相关经费监管工作。


  7. 负责做好学校各类外事工作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及归档工作。并根据要求向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


  8.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引智、引资工作。


  9. 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涉外纪律教育和涉外保密工作。


  10. 做好学院领导及上级相关涉外部门安排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