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荣院长与我院师生畅谈“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发布时间:2021-11-04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在学术报告厅面向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商学系师生开设题为《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两个系(学院)800余名师生在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国际商学系系主任韦樟清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京华博士联袂主持讲座。

张华荣院长从百年大变局的背景和内涵阐释入手,深入分析我国经济发展现状,进而提出立足百年大变局,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本场讲座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实际,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贺莉表示,张院长的讲座令人受益匪浅,让我们认清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风险和挑战并存,发展和机遇同在。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在这样的变局之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用科学的方法教书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有全球化的格局和视野,从而更加客观全面地看待中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的关系。对于我们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来说,世界格局的新变化与我们的专业学习及社会实践关系密切,今后我会更加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及中国经贸方面的报道,切实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学以致用。”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黄湘婷聆听讲座后如是说。


撰稿|| 江翠仙 院学生记者站(见习记者) 李铭婷

编辑|| 陈泓颖 徐靖怡(师)

摄影||翁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