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2021 SQA AD项目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招生简章发布时间:2021-07-16

国际教育学院

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跨境教育·英才计划

彰显教育国际化命运共同体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THE INTRODUCTION OF“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我院国际教育学院通过SQA AD项目给学生更多深造机会和保障,专业涵盖财会、金融等热门领域。学生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期间享福建师范大学学习与生活资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国外合作大学的项目学分互认协议又极大地节约了留学成本,实现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双重体验。已有数十名项目毕业生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华威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学生毕业归国后主要在企事业单位、银行、高校等机构就业和发展。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简介|ABOUT “SQA AD”

SQA: 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 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

AD: Advanced Diploma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

作为全国独立学院首家SQA AD项目海外授课中心福建省第一家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计划内本科学生的项目院校,我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已办学十,培养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社会美誉度高SQA Advanced Diploma的学术评级信息可在苏格兰学分与职业资格框架(SCQF)官方数据库中查询。2017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写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是对项目在中英两国教育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的极大肯定,为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制安排|LENGTH OF STUDY

第1年:中文基础课程,英语课程,综合雅思学习。第一学年末进行升专业英语考核,成绩达标者注册SQA学籍,成绩未达标者按学院课程计划学习。

第2-3年:专业核心课程。英方课程成绩合格者颁发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第4年:取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并达到国外合作大学入学要求者,可选择入读国外合作大学本科最后一年,符合条件者由国外合作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学院承认其在国外合作大学所修课程学分,符合条件者同时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也可选择留在学院继续修读,符合条件者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费|TUTTION FEE

1.学 费:国内学习阶段的学费为人民币28000元/人/年,不包含出国手续费、SQA学籍注册费、住宿费和教材费。国外学习阶段按国外大学收费标准另行付费。

2.SQA学籍注册费及证书费:人民币5000元(按照英国SQA收费标准一次性收取)

招生对象&录取标准|POTENTIAL STUDENTS&REQUIREMENTS

招生地区

计划数

专业名称

金融学

(国际金融实验班)

财务管理

(国际会计实验班

备注

报考条件

福建省

46

18

1.含金融学(国际金融实验班)、财务管理(国际会计实验班);

2.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3.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以各省市地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要求为准

招生纳入全国统招计划,计划数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数据为准。我院将根据各省招生录取政策进行录取。在各省区市的录取时,均只录取有填报国际化本科教育实验班相关专业志愿的考生,未填报专业志愿将不予录取

浙江省

5

6

河南省

5

4

湖南省

5

5

四川省

4

2

合计

65

35

注:计划数以各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特色|WHY “SQA Advanced Diploma

1.教育部优质项目——该项目由中心引进,中心协助办理留学申请与签证手续,组织国外合作院校代表到校巡展,为学生择校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国外教育体制、学习环境和课程设置。

2.留学绿色通道——升专业后学籍将分别注册于SQA和中心,国外合作大学认可我院学分,可缩短至少两年的留学时间,节约留学资金。学生在国内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并达到国外大学要求,可以进入英、美、澳、加、新、韩等个国家的五十余所大学续读本科。

3.中外双奖学金——我院与国外合作院校学分互认,前三年在我院学习,第四年自主选择是否留学,成绩优异者可获中外双奖学金。或可在我院完成本科阶段学习。

4.四本权威证书——出国留学顺利修完学业者可获中英双学位,四本证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 我院本科毕业证 + 我院学位证 + 国外合作大学学位证。项目学生在国外合作院校取得的学位证书均由中心给予认证,学历和学位为中国政府认可,学生可凭此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岗位,学历和学位为世界所有大学认可。

5.国际化教学模式——引进原版教学体系和大纲,实行双语小班制授课,通过专业雅思培训,大幅提高英语水平;国内学习,学分互认,缩短留学时间,节省留学成本。

6.实行学业导师制——自入学起,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师生共同商定个性化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辅导专业课程学习,以及规划职业生涯。

7.师资力量雄厚——遴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专兼教师进行授课,专业核心课由专职外籍教师和硕士以上留学归国的教师担任,坚持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

教学方案|CURRICULUM

语言强化模块

IELTS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语Speaking

写作Writing、模考Exam

注: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有关规定,实验班学生需在第一学年末进行升专业英语考核,成绩达标者方能在SQA进行学籍注册,并进入SQA项目的专业课课程学习SQA认可的英语语言成绩类别及最低要求需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1. 雅思4.5分/雅思Indicator 4.5分

2. 英语技能SQA 英语语言测试(SELT)B1+Merit Equivalent

3. 托福互联网考试(The TOEFL iBT®Test)最低50分(写作15分)

4. 剑桥英语:B1初级(Cambridge:B1 Preliminary)A或B

5. 剑桥英语:B2一级(Cambridge:B2 First)得分至少C

6. 多邻国分数70-85

7. 朗思B2 High Pass

专业强化模块(节选)

大学先修课程

AP Classes

会计学导论Accounting: An Introduction 、计算机应用基础Basics of Computer Application、出纳实务Practice of Teller

中外教育衔接课程

Bridging Courses

商务会计Business Accounting、财政预算Preparing Financial  Forecasts、保险原理Principles of  Insurance、所得税Income Tax、商务沟通技巧Communication:  Analysing and Presenting Complex Communication、财务报表与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决策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for Decision Making、商务统计学Statistics for Business

咨询电话:0591-22867966(工作日8:30-17:00)

联系邮箱:cuc_gjxy@fjnu.edu.cn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网  址:http://cuc.fjnu.edu.cn/gj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