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林蔚发布时间:2022-11-29


协院创〔2022〕24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持续推进学院“互联网+”大赛工作,决定面向全院征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在校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8年及之后毕业)均可报名。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参与申报。

二、申报组别

1.创意组。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院全日制在校生。

2.初创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20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且拥有参赛公司30%以上股权。

3.成长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

4.“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

初创组、成长组中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团队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师生共创项目(创业的主要发起人、创业项目所涉及的技术等主要为高校教师创业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教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0%(其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5%)。

三、项目类型

包括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五大类。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四、项目基本条件

1.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不得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2.项目技术创新性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具有可操作性,并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

3.鼓励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4.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重点项目挖掘阶段(202212月)

1.创新创业学院会同各有关单位开展创新创业专场宣传动员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2.各单位结合现有教师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学生创业项目等,重点挖掘具有培育价值的项目,组织师生填报《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申报表》(附件1),申报项目经评审后排序填报《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于1219日之前将《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申报表》(电子稿)和《202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荐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报创新创业学院。

二)建立项目培育库(20232月)

1.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项目分类定级后建立培育项目库。

2.对具有参赛潜力的项目团队成员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优化团队配置,提升项目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和路演能力。

3.对条件成熟的项目逐步配备校外企业家导师,提升项目培育效率。

3.对具有潜力但尚不具备参赛条件的项目进行中长期培育。

三)项目培育(20232-4月)

在校内外导师共同培育下修改完善项目,丰富实践内容,提升实践实效,积极准备参加校内比赛。

四)组织学院“互联网+”竞赛(20235-6月)。

五)参加福建省“互联网+”竞赛(20236-8月)。

六)全国总决赛(202310月)。

六、支持与服务

1.提供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员,会同各单位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

2.推荐校外企业家导师,提供专家一对一指导;

3.优先推荐申请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优先推荐入驻学院创新创业园或省、市、县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器;

5.优先推荐参加2023年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22868627,电子邮箱:cxcyxy_cuc@163.com 

 

 

附件下载:协院创〔2022〕24号:关于征集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的通知.zip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29

 

咨询热线:0591 22868627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