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2023年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5

4月12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主办,文化产业系承办的2023年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榕苑12号楼举行。副院长张娴,安全事务部负责人文化产业系党总支书记,物业、院学生纠察大队、师生代表共310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1430窗外浓烟四起伴随一股烧焦的烟味(情景模拟,烟雾弹效果),学生第一时间拨通安全事务部报警电话(22250110)报告宿舍着火情况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在各楼层引导员指引下,同学们用湿巾捂住口鼻,靠右弯腰撤离,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到达疏散地后,疏导组工作人员进行人员清点,发现还有一名学生被困宿舍,通过向指挥中心报告,由消防队员顺利营救被困学生,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后,闽侯消防大队上街消防救援站教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随后,师生纷纷实操灭火装备。

据悉,此次演练是本学期继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后开展的又一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0591-22868772
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