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6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2023 年 4 月 15 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现将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着力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学生做挺膺担当的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活动主题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6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发布。

 

 

(二)组织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学生可登入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进行免费学习。

(三)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通过由中国大学生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的#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参与话题互动。

(四)参与反邪教网上签名活动。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我要签名”,即可进入签名系统参与签名活动(一个微信号只能签名一次,所在地区选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或南屿镇即可)。

(五)其他形式围绕主题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支部活动等多样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创新方式手段,拓宽活动渠道,提高群体覆盖面,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五、具体要求

请各系(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要突出主题,注重特色,深化教育,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高效开展。各系(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和相关影像资料打包压缩后于4月17日下午5点前发送安全事务部,联系人:余娜,邮箱:175700626@qq.com。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

                                                         2023年4月10

 


0591-22868772
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