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科研工作部共同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吴莹莹副教授外国语学院石春煦副教授分别为外语系全体教师开展投稿的概述与注意事项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吴莹莹副教授从“如何准备外文文章”、“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外文期刊”以及“外文投稿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全系教师分享了自身的学术写作心得。论文写作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吴莹莹副教授特别强调,“文章的理论框架与逻辑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反复斟酌,提高理论深度。”从文章的准备到投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都存在许多值得注意的细节。经过反复打磨锤炼,才能在不断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由新手转向熟手最后转化为专家。

石春煦副教授则着重强调学术文章写作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以及进行社科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石春煦副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深入介绍社科项目申报的五个核心要素:个人积累是起点、申报政策是前提、课题选题是关键、课题论证是根本、书写规范是底线。最后,石春煦副教授以“精”“诚”两字作结,鼓励各位教师们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祝愿各位教师在明年的申报中能有所收获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为外语系教师在外语科研领域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方法,同时有助于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推动教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