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学习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使出浑身解数抓实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师生所盼。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底数,以更高站位抓好落实。要坚持学思结合,把学习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平台,把实践作为深化学习、检验理论的载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工作作风,转化为抓机遇、促发展、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真正内化为自身“看家本领”。要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手上有招数,以更过硬的本领抓好落实。要端正态度、直面问题,竭尽全力解决问题,通过不断地实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要切实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脚下有路数,以更扎实的作风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良好舒适安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