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周”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杨林香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并讲话教务部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参会

在讲话中杨林香副院长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周是学院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的基础性工作。要求全院教师要认识到位,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视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二要认真学习,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务实的学习精神参加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三要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运用、在运用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

开幕式后,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黎元生教授应邀作首场专题报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毕业论文质量》为题,从毕业论文质量面临的“三重冲击”、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训练方式及教师指导毕业论文的要求等方面做了细致地阐述。会后,参会教师表示收获良多。

本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周的活动为4天,共有11场活动,以专题讲座、磨课演练、教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教学改革与创新等内容展开。今后学院将定期开展相关教研活动持续探索完善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和方式,保证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