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碧珍教授为2019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学生开设讲座解读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

李碧珍教授以《数字经济崛起与数字金融发展》为题,深度剖析了什么是数字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三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围绕数字金融发展前景、我国“十四五”将数字经济列为重要工程、金融行业与数字经济未来深度融合等发展现状以实例生动形象诠释数字经济。李碧珍教授表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及“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数字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

李碧珍教授为金融学专业学子解读数字经济 余晨曦/摄

此外,李教授还围绕毕业论文的选题标准、来源、步骤等问题,为即将开始毕业论文选题的2019级金融专业学生进行论文指导,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毕业论文的各时间节点,主动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注重学术诚信,做好毕业论文理论创新与实用价值的统一,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