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组织2020级和2021级部分学生前往现场参观学习

国商学子前往跨境电商交流会参观学习 吴伯晗摄

本次交流会有两千多家工厂参与其中,囊括许多先进的跨境电商平台。沈琳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一些热门展位,并将其与课堂上的跨境电商知识结合其中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教材中乏味的理论知识。在学生们亲身体验各跨境电商企业的展会流程后,沈琳老师就展位布置、商务洽谈等重要问题向同学们展开深度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务方面的掌握。

随后,同学们聚集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展位,认真倾听展位负责人对其当前业务的讲解和对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阿里巴巴国际站是中小企业拓展国际贸易的首选平台,在当前全球疫情逐渐缓解的情况下,国际贸易的新形势、新状况都发生了些许变化出口商品的结构得到了一定调整,跨境电商进入规模化增长阶段,多元化成为中国外贸出口的核心关键词。

这一次的跨境电商交流会之行,不仅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提高自身实践水平,而且大家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加强自身专业能力,更好应对时代机遇

国商学子前往跨境电商交流会参观学习合影 吴伯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