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在A3-101教室举办2022届优秀学生产业实践汇报大会。文化产业系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此次产业实践汇报会共邀请了文化产业系7个专业的9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汇报发言。汇报内容既有自主创业心得,也有求职和工作经验的分享。

产品设计专业的林德友介绍了从一名美术助教转变为田野画室负责人的创业历程。他强调,正是因为每一步的学习都稳扎稳打,他的创业之路才能如此顺利。

已在福建“甲乙丙”公司担任设计师的广告学专业叶敏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职经历,并总结出“入职十课”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在房地产公司实习的环境设计专业邱怡钦结合个人实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个人简历制作以及职场人际交往的实用方法。拥有两段实习经历的广告学专业曾超清则通过分享实习经历,向大家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来自动画专业的朱启明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他从求职失败到成功入职多益网络公司实习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不要“摆烂”,而是要尽早做好自己的规划。

叶敏同学分享“入职十课”李俊磊/摄

在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担任专业课教师的黄国庆则建议同学们在未来求职的过程中,要把目标定得比现阶段的能力更高一点,以便在实习过程中更好地锻炼、提升自我能力。休闲体育专业的黄清萍选择成为一名体育教师。在实习期间,黄清萍面对不同的教学对象总结出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同样坚守教师岗位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孙舒然,面对现场未来想从事教师行业的学弟学妹们,她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策略。音乐表演专业的陈鑫怡同学在实习期间担任“芸鹊之声”培训机构的音乐教学工作,她表示虽然实习期的时间短暂,但她仍然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这将是她迈向社会前宝贵的实践经历。

9名同学汇报结束后,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教授作总结发言:文化产业系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会后,与会教师与9位优秀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