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系党总支书记黄一菁及全体系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会议现场图

会上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昌宋同志围绕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活动开展、党员队伍管理等进行汇报,并指出目前支部存在党建工作宣传力度不足、常规管理偶有松懈等问题,表示要落实支部分工细化、吸引年轻教师入党、增强支部战斗力等改进措施。

年级党支部书记也围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常态化理论学习、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服务活动等展开述职,并提出党支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组织活动少、支部教工党员与学生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表示将围绕党员责任意识培养、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与教工党员联系、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等方面加以改进。

述职汇报结束,系党总支书记黄一菁同志表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表明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对各个党支部点评时提出,个别党支部还在工作成效不够显著、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工作内容流于表面化等问题。她强调,接下来的支部建设一是要突出政治功能,重视意识形态;二是要夯实党建基础,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抓住关键少数,筑牢战斗堡垒;四是要重视培养过程,做细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最后,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对各个支部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