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动员部署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杨林香,各系(院)主任、党总支书记,各系竞赛负责人,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对2021年大赛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并分析与解读大赛最新政策,就2022年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任务进行布置。管理学系、创新创业教研室分别分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孵化及赛事指导经验。各系负责人汇报2022年大赛项目培育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杨林香副院长强调,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教育教学评价重要指标、培养高质量人才重要手段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重要抓手。她对大赛组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政策引导,激发师生参赛热情,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协同联动,夯实责任,整合资源做好项目策划,多级联动抓好培训、选拔、培育、指导等工作;三是抓好落实,定期调度,各单位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大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力争参赛奖项实现新突破,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