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次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领导应贵勇、张鹏程,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党委党务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

会上,院党委党务工作部通报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近期党建有关工作具体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学院专题工作情况汇报的有关指示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结合校党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施抓好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提高效率意识。把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摆在第一位,对标学院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表,明确目标和实施路径,强化监督执纪,以监察督查工作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强化工作作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肩负起本单位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带头表率,克服精神懈怠,防止走捷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总支书记例会是落实党建工作的一项有效抓手。学院要进一步常态化落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定期交流研讨,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下一阶段,在抓好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一要把方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育人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提升抓党建责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出思路。结合学院实际和各党总支情况,进一步完善例会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和队伍建设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提高会议效率,发挥会议作用。三要抓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努力做到在计划制定上抓大局,在具体行动上抓重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