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博士生导师朱峰教授作题为《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报告。院领导、各单位主管副职以上管理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朱峰教授系统介绍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基本方针和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当前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形势背景和主要任务,强调坚持宗教不得干预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的原则,对于维护高校校园和谐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做好相关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事例翔实,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应贵勇在总结时指出,抓好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校园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要将报告会所学内容与校情生情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宗教工作开展,切实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传播渗透,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谐稳定。

学习会结束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就当前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