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全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收看收听,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在收看收听全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全省秋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学院随即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抓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坚持师生为本,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优化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方案,确保师生安全、有序到校,各单位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教职工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有序开展。会议强调,一是思想再强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责任再压实,真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纪律再严明,不断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各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学院纪委、监察部门加强工作督查,强化问责问效,确保工作落实。